楓樹里閒晃

2010072820:34

 

目前台灣有很多社區自治做的很好

可惜壞皇后住的地方沒有這麼好的規劃

所以會到處去參觀別人的社區

 

↑原本以為這是一間辦公室,果然真的是建設公司的辦事處

小巧可愛,應有的功能都有,雖然感覺像是廢墟

但是做的很有味道~~我喜歡

 

首先來到楓樹里知名的"誠實商店"

一間儉樸的商店,雖然有老闆在

但是一切全靠顧客的良心,將錢投入誠實甕裡

↑拿了自己想買的東西後,就將錢投入這個錢缸裡

 

↑另外這是楓樹里最有名的環保肥皂

回收廢油製作成的肥皂,不只減少污染還多了用途~

↑社區還有陶藝創作工坊

社區的營造有很多都是出自陶器品喔

 

↑古早味的住宅,留有濃厚的鄉土味

 

↑很有小時後的味道,道地的台灣味

↑阿公級的腳踏車,壞皇后小時候也騎過阿公的腳踏車

因為腳不夠長,所以要側著騎,我想應該有人和我一樣吧

就是把腳從中間橫桿下方穿到另一側,這才騎的到

↑這條巷子就是要進入咖啡工作室的小巷子

剛好在誠實商店的正對面喔~

↑本來不知道前面有咖啡店,是這位熱心阿公介紹的

因為我看到阿公家整理的很漂亮,所以和他聊了兩句

阿公還很客氣說他家是很老舊的鄉下房子(可不知道我有多羨慕呢!)

住這種房子最幸福了啦~~我喜歡

↑這是阿公家要往咖啡店的路邊,旁邊有小溪

還有這樣小巧的地方可以坐著聊天~~很棒吧

↑一到這家咖啡工作室門口剛好下起雨來

理所當然進去躲雨,順便喝杯咖啡

↑這兩個都市小孩,沒淋過雨,還站著讓雨水打在身上


↑咖啡店老闆工作的地方(賺錢的重要位置)

↑老闆認真的煮咖啡中


↑外面的雨勢越下越大


↑咖啡上桌........媽呀,牛飲習慣的老公這可只是他的一小口

↑這次出遊是帶著來訪的學妹一起出門

小馬子總是黏著阿姨........


↑下著大雨阿牛依然跑出去淋雨



另外有人問到這在哪裡~

這裡是在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

上網搜尋楓樹里誠實商店就很容易找地點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