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麵的滋味

2009080911:13


 

孩子放暑假,壞皇后簡直快變成瘋皇后,

實在被吵到受不了,所以打電話給婆婆,

 

請他幫我帶兩個小的,

 

就這樣七月底我終於可以清靜個幾天,

 

不然我真的快瘋了~~

 

就這樣只留謝小道在家,我們家的戰火終於可以稍微平息一下,

 

不然對面新搬來的鄰居,應該會覺得她跟瘋子是鄰居………

 

這幾天謝小道突然說他都沒吃過拉麵,不知道拉麵是什麼東西……..

 

那好吧,就當是請他吃的生日餐好了,

 

因為今年他的生日也沒請他吃蛋糕

 

(因為生日當天把老娘我惹毛了,所以不爽買給他吃)

 

上網查了一下附近的拉麵店,在英才路上有一家,

 

離我們算很近(HOTEL ONE斜對面)

 

到了拉麵店很幸運門口剛好有一個停車位,

 

 

伊太郎拉麵店

地址:台中市英才路431號

TEL:04-23016387

 

↑店內座無虛席,我們很幸運還有一桌空位子

 

↑我們各自點了想吃的餐點,然後天南地北亂聊

↑這是老爺點的長崎什錦強棒拉麵$:180元

 

我有喝一口湯,湯頭很濃郁

 

 

↑老爺加點的糖心蛋$:20元

 

↑壞皇后點的小里肌豬排咖哩烏龍麵$:180元

它的豬排厚度剛好,很滑嫩,不會太老

樹太老的豬排一樣滑嫩好吃

不像有一次和camille +Dennis媽媽 去水車吃的豬排

老到我咬不動

↑謝小道點的海苔豚骨拉麵$:170元

喝一口湯,阿道就讚不絕口

吃ㄧ口麵更是讚聲連連

再嚐ㄧ口燒肉,簡直就是人間美味

直呼好吃的拉麵,一大碗吃光光


↑吃到連湯都喝光,還見底了

 

一家三口吃的飽飽的

 

原本要喝咖啡的念頭只好打消

還是去散步比較實際一點

 

回家後,到樓下的綠園道走一圈

 

老爺提議去看一家新開的書店是否開始營業

↑這是在我家附近新開的小書店(東海書苑)

 

店內空間不大,小小的但是感覺很溫馨


↑入口處有一個小小的區域

 

可以來杯香濃的咖啡再配上一本自己喜愛的書

 

我想這裡是個很好消磨時間的地方


↑書堆裡還藏了一罐黑糖粒

↑書香加上咖啡香,多迷人的空間啊~~

↑上面一疊綁著小罐子的書

其實是一本筆記本,裡面紀錄台灣百合

書上附贈一小瓶台灣百合的種子

壞皇后沒有買它,我買了另一本

封面畫有紫色酢漿草的限量筆記本

書架上感覺有些凌亂,其實是書籍和要販售的其他商品

都還沒有就定位,我們就闖進去了

這裡的書很特別,你可以找到絕版已久的書籍

老闆還有賣咖啡的服務喔

樓上空間尚未整理完整,是販售童書的地方

這間小小的書店或許無法滿足你的需求

壞皇后可推薦另外一間很特別的書店

它的新書一律7折左右,有的還下殺到65折

是新書喔,不是二手書~~

你要的書它如果沒有進貨,還接受訂書服務喔

我比較過和網路上的價錢,販讀勝出

不過要自己取書,因為離我家很近

所以我覺得跟販讀訂書比較優惠

我都是先電話訂書,他書到會以簡訊通知

兩週內取書即可,如果兩週內無法取書

可以電話延後取書時間喔~~

這間書店也是小小的,在台中科博館前綠園道上

店名是:販讀書店,臺中市館前路5號

TEL:04-23282380

它的對面就是敦煌書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