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鍵上的小手

2010030514:12

 

因為周董的一部電影,開啟了小馬子的學琴之路

 

在小馬子的要求下,幼稚園中班她開始與琴鍵接觸

 

壞皇后瞭解孩子的三分鐘熱度有多短

 

孩子的興趣由他自己決定,是我對孩子的放任教育

 

身為現代的家長,我是特立獨行的,沒有補習課程,沒有才藝班

 

一切想學的由孩子自己決定,或許你認為我太放任了

 

但是這就是我的調,快樂的成長過程遠勝過ㄧ堆才藝和課輔

 

但是唯有琴鍵上的課程讓我打破原則,堅持不能放棄

 

2年來和小馬子間為了練琴產生無數的爭吵

 

我選擇不放棄,每週上課我必須陪在旁邊當書僮

 

每天的練琴時間更是母女間吵的最兇的時刻

 

<堅持>是我看待小馬子音樂之路的唯一目標

 

不求她在音樂上有任何的突出表現,一切只為培養她的單一專長

 

2年的時間不算長,接下來還有6年的基礎等著磨鍊她那雙稚嫩的小手

 

我想我會堅持這琴鍵上的教養課,是想圓自己小時候未完成的夢

 

小馬子好好幫我實現夢想吧~~雖然你娘是有私心的

 

不過這孩子提出想學豎琴的要求,讓我差點掉了下巴.......

 

她大概不知道家庭主婦買不起昂貴的豎琴,學費更是令人咋舌

 

如果我中了上億的樂透一定圓妳的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