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主與女僕

2010042716:46

昨天晚上帶小馬子上鋼琴課的路上

 

在車子裡東聊西聊

 

她突然問我,馬麻在這個世界上有真的公主嗎?

 

我說:當然有~

 

小馬子又問:她一生出來就是公主嗎?

 

我說:對啊!

 

小馬子:怎麼那麼好,那我們住的地方有公主嗎?

 

我說:嗯~台灣沒有,但是日本就有一位愛子公主。

 

小馬子:那還有哪些地方有公主?

 

我說:泰國好像有公主,其他的地方我就不是很清楚~

 

小馬子:那公主有女僕在伺候她嗎?

 

我說:當然有~~

 

小馬子:...........興奮的狂笑中

 

我說:你在笑什麼?

 

小馬子:那女僕要幫公主洗澡嗎?

 

我說:應該不用吧,不過像愛子公主還小應該會有人幫她吧!

 

小馬子:..........持續狂笑中

 

我說:你在笑什麼?說來聽聽吧~~

 

小馬子:那我要當公主的…........女僕

 

小馬子:這樣我就可以幫公主洗澡,因為我想摸摸公主的大腿

 

我說:妳~~不想當公主,而選擇當女僕,這樣很開心嗎?

 

小馬子:對啊~因為可以幫公主洗澡~

 

 

孩子的價值觀是我們所無法控制的

 

也許我們大人會選擇當公主,並不想當女僕伺候別人

 

孩子純真的心,及單純的想法卻往往會讓大人不滿意

 

我最近看的一些書,及讀書會所討論的內容

 

一再的讓我深深覺得,孩子有他選擇的權利

 

當父母的總是自以為是的幫孩子做了很多選擇

 

有些父母很喜歡跟孩子講道理,但是在這之前

 

並沒有真正的尊重或用心的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,

 

只是一昧的將大人世界的觀點強灌入兒童的意識心裡,

 

完全沒有捉住孩子的心。

 

孩子自我價值的養成,往往會屈服於現實的狀況中

 

因為興趣不等於職業也不等於收入

 

最近爆紅的小胖(林育群),是個很典型的列子

 

他因為愛唱歌,但是外型卻不起眼

 

一般人或許會就此放棄選擇讓自己可以生存的職業

 

而小胖選擇他熱愛的歌唱,寧願在樂器行打工

 

因為他的不放棄,終有成名的機會

 

我們都選擇一條安全不失敗的路

 

做著自己不想做的工作,為了生活還是要忍耐

 

現在不妨學學小胖,找一件自己很想做卻不會做的事來試試吧!

 

瞎密~~你說不知該如何下手喔。

 

那就請秘密花園的天使來教你吧

 

天使幫你安排好課程了→→做自己的人生教練

 

點進去看看吧~

 

讓夢想不再只是夢想,而是可以真實呈現的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