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二百五~遊香港(上)

2009032517:04



 

寫這篇文章應該算是"回憶錄"

 

去年暑假~~~看吧,是寫回憶錄吧~

 

無聊的壞皇后找了無聊的同事

 

一起飛去香港吃吃喝喝

 

還沒出國門就開始搞烏龍

 

我們和旅行社的人約了早上7點在國泰櫃檯碰面

 

我們到機場時間已經近7點20分

 

兩個人還沒感覺已經遲到

 

還晃到地下室去吃早餐

 

吃完早餐到櫃檯要辦理登機手續時

 

連個人影都沒有...........

 

兩個人還在碎碎唸說那人怎麼遲到了.....

 

過了一會兒

 

來了一個看起來很匆忙的人~~

 

說~~你們是XXX XXX吧~~

 

怎麼到現在才來,正要找你們的電話聯絡你們

 

看一下時間我們是遲到了快一個小時

 

辦好登機手續,我們還二百五的跟著旅行社人員屁股後面走

 

那個人快傻眼了,跟我們說~~

 

趕快去辦出境別再跟著我走

 

因為他走的方向和出境大廳是反方向啦

 

 

 

辦好出境手續,一看到手扶梯就高興的跳上去.............

 

扶梯的盡頭是B7登機門

 

可是~~~壞皇后是要到B6登機門

 

↑↑↑是這個門才對,所以剛剛是白搭的

 

還要自己走回來B6登機門

 

進去的好像有點早

 

所以又晃到免稅店開始亂逛

 

不過沒有缺蝦密東西

 

只敗了一支直村秀的蜜粉刷

 

 

 

 

飛機起飛後。太久沒搭飛機的壞皇后就開始亂拍照了

 

就像是小學生出遊一樣,莫名的興奮

 

去香港就像是搭國內班機一樣

 

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溜

 

 

 

↑↑↑離台灣這麼近的香港,壞皇后居然是第一次來耶

 

 

 

 

↑↑↑↑看到沒,香港人口密度可說居全球之冠

 

蓋高樓的技術真不是蓋的喔

 

 

一下飛機,開始辦入境香港的手續

 

這時輪到壞皇后的時候..............

 

我被叫到旁邊去了啦

 

嚇到快要尿褲子了,因為是公安耶

 

把我請去旁邊坐,他說我的資料在小電腦查不到

 

要用大電腦連線才看的到資料

 

我~~我~~我沒幹壞事,我只生了三個孩子

 

萬一我回不去台灣怎辦啦

 

就這樣在旁邊很"挫",又坐立不安

 

等了10分鐘,還好我是優良國民

 

馬上就可以進香港了

 

 

新的機場在大嶼山,所以會有接駁的電車載到地鐵站

 

我們搭機場快線到中環

 

在這中間又發生了二百五的事溜

 

旅行社送的票是地鐵的一日卷

 

我們搞不清楚以為是機場快線

 

所以換了票就跳上車

 

 

從機場到香港島(中環)有一小段距離

 

機場快線搭乘的人不多

 

我們到了中環站下車後,同事把卡片放入機器要出去時

 

卡片又吐出來,還一直嘰嘰叫

 

我在旁邊已經開始笑到肚子痛

 

因為我同事來回走了超過三次

 

狀況都一樣

 

旁邊一位打掃的歐巴桑看不下去

 

跑來問我們放了什麼票進去

 

他一看就說這是地鐵的票和機場快線不一樣

 

所以要去買套票(兩人的)才出的去

 

就這樣~~花了機場快線的錢

(還不便宜,一個人一趟合台幣好像2百多元吧!忘了)

 

好了一出來,我們想先到飯店放行李再出發

 

問了服務台的先生(他不會說普通話)所以問了也是白問

 

我們是住在九龍島,所以要搭地鐵過去

 

但是兩個人還搞不清楚方位的人

 

被服務生說我們搭過頭了

 

在上一站就要先下車

 

我們還為此在旁邊討論很久

 

可是很豬頭耶~~

 

地鐵站就在機場快線站的下一層

 

直接去搭地鐵就好,還討論半天

 

所以到此看來像不像一場二百五之旅

 

 

↑飯店的房間小而美

 

看了地圖就開始出發去吃午餐

 

 

↑忘記是不是吃這家"義順"還是別的~真的忘了

 

↑這麵吃起來像是用義大利麵條煮成湯麵

 

沒有很特別,但是生意非常好

 

 

↑再配上一杯凍飲

 

有檸檬片,要把檸檬磋一磋才夠味

 

 

吃飽喝足我們就開始瞎逛去

 

 

※先寫到這裡接下來有空再慢慢寫(3/26)

 

Bye By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