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高鐵遊高雄

2008110322:08

 

2008年10月18日

Dennis媽媽相約搭高鐵遊高雄

我們一行人2個大人,三個小朋友

皇后我,為了免去在外失去我的形象

所以只帶了我家老大出遊

另一個原因是阿牛和小馬子都已搭過高鐵

只剩謝小道還沒搭過

所以想讓他見識一下高鐵的神奇速度

不過這小孩有點不滿足

他說他想去看101大樓

不想去高雄

 

 

這張照片的車頭被皇后我龐大的身軀給擋住了

所以一點都看不出高鐵列車的流線感

不過這個沛琳小妹妹好像讓陽光照的睜不開眼睛了

 

 

YA~~終於上車囉,這四個倫,都是第一次搭高鐵

我說沛琳妹妹呀,是我技術不好還是你不配合

你~~你~~你的眼睛在看哪裡啦

 

 

 

 

好吧,你只要乖乖吃你的海苔就很滿足了吼~~

 

 

時間就這樣~咻...............一下就到高雄了耶。

 

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到左營了

 

 

我們轉搭高捷,第一站先到橋頭糖廠

 

下面就來欣賞一下,糖廠內優美的環境

 

雖然有點熱,不過比起去香港時好多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位太太忘我的在拍照

也忘了他的孩子

 

 

三隻小豬關在籠子裡準備載去~~賣掉

 

皇后OS:謝小道還真配合演出

 

 

糖廠內處處可見火車頭

 

這列火車就是上面關小豬的火車

 

 

 

這黑漆漆的火車頭

 

讓我覺得有阿里山的感覺

 

不過皇后我已經超過10年沒上去過阿里山了

 

 

不知哪裡撿來的落葉,好大一片

 

在此結束有點熱的糖廠之旅

 

轉往下一站,高捷"美麗島站"

 

壞皇后此行的目的是要到美麗島站

 

欣賞美麗的玻璃藝術"光之穹頂"

 

 

這是浴火鳳凰嗎?

 

其實拍了很多張光之穹頂的照片

 

就這一張讓我覺得比較滿意

 

這個超大玻璃藝術確實值得一看

 

它也剛好是紅橘線轉接點

 

所以旅客人數很多

 

我看很多人也都是來欣賞這台灣難得一見的玻璃藝術

 

看完繽紛的藝術品,我們的下一站是"凱旋站"前往夢時代

 

 

 

到夢時代一定要先搭摩天輪

 

記得夢時代剛開幕時,要搭摩天輪可是要排很久的

 

所以和Dennis媽媽商量後,我們趁著中午用餐時間人少一點

 

先去搭摩天輪,讓孩子過過癮

 

我們想的果然沒錯,正中午的頂樓

 

毒辣辣的太陽,果然沒幾隻小貓在上面玩

 

我們也就不必排隊,直接搭上摩天輪

 

 

結束摩天輪之旅,孩子們對遊樂設施已經蠢蠢欲動

 

然後呢~~就是讓他們坐坐旋轉木馬過過癮囉~~

 

接下來皇后我和Dennis媽媽就不妥協了

 

因為正中午的太陽真的快把我們給晒昏了

 

只好快快下樓離開誘人的遊樂區

 

到樓下用餐去

 

用完美味的午餐,我們就在夢時代裏的書局稍作休息

 

繼續前往最後一站"西子灣站"

 

原本是要撘渡輪到對岸的旗津

 

不過看到那長長的人龍

 

我們馬上放棄(一點都不堅持吼)

 

因為三隻小孩一隻睡著(沛琳)

 

另兩隻已經走路走到快發脾氣了

 




本來想去吃個有名的海之冰

 

ㄚ就很奇怪捏~~大家沒事都跑來渡船頭給它吃冰嗎?

 

一脫拉庫的倫啦~~

 

我們五個老弱婦孺,只好再度放棄

 

選擇對面人較少的冰果室,吃吃也爽啦

 

我沒有寫的很詳細,因為一篇文章寫太多

 

看起來也很煩,所以不足的就看看Dennis媽媽寫的唄

 

Dennis媽媽她很厲害寫了五篇

~~~延伸閱讀~~~

1.高雄之旅-搭乘高鐵篇

2.搭乘高雄捷運-前往糖廠的途中

3.高雄之旅-橋頭糖廠

4.美麗島站-光之穹頂.凱旋站-夢時代

5.高雄之旅-西子灣站(最後一站)

 

對了,另外在這次的高雄之旅

 

很高興在回程之前,和Dennis媽媽的格友小婷

 

在高鐵左營站前見面,雖然大家是第一次見面

 

不過卻像是認識很久一樣聊的很開心

 

我很像比較誇張一點啦

 

因為之前並沒和小婷有互動過

 

但是他們夫妻真的很和善也很健談

 

兩位公主也長的很美麗喔~

 

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見面喔~~

 

 

就醬子~~高雄之旅報告完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