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菌驚人的生命力

2009042522:55

 

鄰居送我一個太空包,

 

我想她是覺得我現在賦閒在家。

 

應該很多時間可以搞東搞西,

 

恰好我也喜歡玩些新鮮的東西。

 

就這樣我開始了種菇的日子,這才發現,

 

原來香菇成長的速度還真是令人嘆為觀止,

 

第一天我就開始紀錄~~~~~果然很閒吧。

 

 

↑這是第一天的樣子

 

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長的出東西的袋子

 

 

↑第四天早上開始發芽了

↑第四天的中午要噴水時發現又長大了

↑第四天的晚上長更大

↑第五天早上神奇的長大中,顯得有點擁擠

↑第五天下午,因為太擠了,

 

所以採收,然後變成餐桌上可口的晚餐~~

 

煮好就吃下肚,忘記拍照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聽鄰居說如果要讓菇長的很大,

 

就留一棵菇,把其他的剪掉,

 

這樣養分就全部供給它,

 

這太空包休養後還會繼續長菇,

 

所以下次我再來試試養一棵"大"菇。

 

 

~~報告完畢~~